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圣父之子的博客

信奉基督耶稣,传播友爱,祝愿所有人幸福快乐!

 
 
 

日志

 
 

【转载】《请保守自己的秘密和他(她)人的秘密》黛茜(Daisy)于2014.4.11日[USA旧金山]  

2015-11-05 20:55:04|  分类: 待人处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种尊重叫守口如瓶:
懂得尊重别人的人,终将赢得别人的尊重。无论何时,保守秘密的人都能受到重用,也能赢的他人的信任。
       生活中,我们不仅要保存自己的秘密,也要尊重他人的秘密。
       有些人心性不稳定,受人盛情款待时,常会把心里话倾吐殆尽,特别是酒醉饭饱之后,最易吐真言:“咱们朋友一场,以你我多年的交情,今天我什么都没保留,全跟你说了,你千万不要跟别人说!”
       俗话说:“秘密若从口里出来,就已出了大门了,以后会遍于全世界。”所以,过了两三天后,这个朋友又在别人面前,上演了同一出戏……如此不能保守秘密,只会令信任自己的人彻底失望。因此,我们对于别人的秘密,务必要守口如瓶。
       曾有一个人去某跨国企业应聘,来求职的人很多。面试一轮之后,进入笔试环节。
这些题对他来说都不难,他快速写着,却被最后一题难住了。题目是这样的:“请写下你之前所任职公司的秘密,越多越好。”
       他看看周围,发现其他的人都在奋笔疾书。他想了想,拿着试卷走到考官面前说:“对不起,这道题我不能答,即使是我的前公司,我也有义务保守秘密。”说完,他就离开了考场。
       第二天,他收到这个企业的录用通知书,老板在通知书的末尾写道:“有良好职业操守,懂得保守秘密的人,正是我们需要的。”
       可见,懂得尊重别人的人,终将赢得别人的尊重。无论何时,保守秘密的人都能受到重用,也能赢得他人的信任。
       另外,有些事情即使不是秘密,但为了自己和他人,也还是应当尽量保密:
       一、“隐秘自己之功德”。自己纵然具有很多功德,也不能在别人面前夸夸其谈,炫耀自己如何了不起。倘若自己宣说自己的功德,多半是我慢的一种显现,别人不一定对你生信心,反而会有各种各样的想法。

       二、“隐秘他人之过失”。我们有时看不惯别人,是因为自身修行不够。其实,别人说我们的过失,我们可能闷闷不乐,当面说了不高兴,背后说了也不高兴,两三天都不想吃饭。那么推己及人,自己又为何爱说别人的过失呢?
       三、“隐秘未来之计划”。计划还没有实现之前,就四处宣扬的话,很容易遇到违缘,半途夭折。世间一切本是无常,所以,做事若没有十拿九稳的把握,最好先不要到处说。

译日语如下:

ば堅く口を閉ざしの尊重があります
他人を尊重する方法を知っている人々は、最終的には他の人の尊敬を獲得した。時はいつでも人々が再利用されて秘密にしておくだけでなく、他の人の信頼を得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人生は、我々は彼らの秘密を保存するだけでなく、他人の秘密を尊重していないだけ。
       おもてなしの被験者が、真実はしばしば注ぐと消耗します何人かの人々の不安定、 、真実を話すことが酔った食べ、特に後に、最も可能性が高い。「あなたと私の友情の長年の友人にしましょう??、私は今日やったいいえ予約、すべてあなたが誰か他の人を教えていない、ことを言っていない! "
       諺にもあるように: " 。それ口から秘密は、ゲートから持っていた場合、将来的には世界のすべての上になります"だから、数日後にした後、この友人、再び他の人の前で、劇を上演した......そう同じではありません秘密主義は完全に失望し自分自身を信頼してでしょう。したがって、我々は堅く口を閉ざし、必ず他の人の秘密を尊重しています。
       多国籍候補者の人があった、多くの人々は、ジョブのために来る。インタビューラウンドの後、書かれた部分を入力します。
これらの質問は、彼のために困難ではないが、彼はすぐに彼は困惑して最後の質問だったと言います。対象はこれです: 「より良い、以前に働いていた会社の秘密を書いてください。 "
       彼は周りを見て、他の人が手紙をオフに解雇されて発見した。彼は、思った紙を取った審査官の前に歩いて、言った: "私は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が、私も私の元の会社は、私も秘密を守る義務がある、この質問に答え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それから彼は診察室を出た。
       次の日、彼はこの企業の採用の通知を受け、通知書の最後にボスが書きました: "我々は必要なものだけ、秘密を守る方法を知っている人は、優れた労働倫理を持っている。 "
       他人を尊重する方法を知って見て人々は、最終的には他の人の尊敬を獲得した。人々は、再利用される秘密を保つことができるだけでなく、他の人の信頼を得るためにはいつでも。
       また、いくつかのものは秘密ではない場合であっても、しかし、自分自身と他人のために、それは機密とは可能です。
       まず、 「自分自身のメリットの秘密。 "でも、他の人の前で、自分のメリットはなく、レトリックの多くで、あなたは素晴らしいですか披露。しかし、彼らは彼らがメリットを宣言したと言うなら、ほとんどが現れるのが遅い私の一種で、他の人はあなたの自信のために生まれることは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が、アイデアの多種多様があるでしょう。
       第二に、 「他人の過失の秘密。 "自分の練習が十分でないため、時々私たちは、他人を理解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せんでした。実際には、人々が私たちのせいと言う、私たちは落ち込んで感じることが、二、三日は食べたくないと言って満足していないの背後に、幸せそうな顔を言った。だから、人々に利益をもたらすが、それはなぜそれを言うのが大好き誰か他の人のせいです!
       第三に、 「秘密の将来の計画。 "計画では、以前に達成されていない、それは周りに広がり、それは魏元を満たすことは容易である、途中で死亡した。世界のすべてが一時的なので、物事が把握して当確しない場合は、どこでも言わないことをお勧めします。

  评论这张
 
阅读(7)|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